-7R-

Enjoy boring.

2016-7-16

散步,顺便清了微博的非必要关注,Cancel了一次订座,想说一些事情,又无从下笔。

风平浪静,但在压力下我有一次变更。

我跟自己相处已经足够久了,久到我可以察觉我在变化。从细节,从我已经懒得举例说明解释是什么细节。

我,一个在互联网中剖白自己到事无巨细的人,一步步退到幕布之后去,退到观众席去,退到斑马线,人行道,退到厨房,工作台,退到尔虞我诈,亦有酒有诗的生活里去,当然,某两三个人是推手,但我自己是最强有力的那个。

我是年纪大了——你要说我已经失去了蹦哒的心力,我倒也能接受,但是远不止如此,真的,远不止如此。

我最深的感触是,成长不意味着某部分的死亡,而是某部分的逐渐强大,将另一部分压制了。

至少我是开始正视责任了——责任一直都在,只是开始主动地、积极地去做了。其实我有一百个理由,有一百个诡辩的方式去逃避它,去忽视它,但是,好吧,一些年纪比我小却比我有担当的人在影响我,一些比我更加懂得、珍惜生活的人在触动我,一些跟我类似的人出现让我醒悟,因此所谓的,你看,长大,说是痛改前非也不为过。

还是很爱分享我的观点跟生活,但这时候,去解释的时间成本已经高于获得认同的快乐——我知道认不认同已经没必要了,我没必要去求获认同了。因此大多数时候,我选择作为旁观者。

最后我也许会像身边的每一个成年人一样,坚韧而沉默。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,但显然这让我觉得舒适,为了这种舒适,我不主动发言,也不解释,不求同,留给了别人随意批判评价的机会,没有反驳,也没有气愤,知道那伤害不了我

——也许也跟身边的每个成年人一样,我不清楚,我还在慢慢前进。


评论